close

想做的事情好多

像是寫很多產品心得文,把自己買過得產品都分享出來

常常爬文得到很多資訊,最後也是藉由許多人使用分享文考慮要不要下手買

最近也在Urcomse分享了心得,這確實是一個很不錯的平台!!

東西雷不雷,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其實無意中得到很多人的幫助,所以也希望自己能提供建議給他人

然後還想看很多書,去圖書館借了很多有興趣的書

但是總是經常看不完......續借續借再續借哈哈(續借人生?)

下班後的生活想運動想放鬆追劇想看書

太多選擇最後都會墮落在 追劇  哈哈哈

 

有時後想想追了那麼多的劇,自己到底有什麼收穫?

其實多半是為了排解工作帶來的負面情緒

有時後確實是因為題材新穎,整個陷入劇情無可自拔

追完後總是一陣空虛感,會想殘留餘溫的找花絮來看

之後又逐漸淡忘

這算是頹廢嗎......?

 

最近很的新聞是女作家自殺事件

女作家出了"房思琪的初戀樂園"這本書

書中內容講述四位女學生遭遇補習班狼師性侵的經過

沒多久便在家中上吊自殺

之後女作家父母發出聲明,告訴大家書中內容的4位少女皆為女作家親身經歷

瞬間震驚了台灣社會大小鄉民們!!甚至議員也開記者會揪狼師

 

我看了這本書的試閱版,越看下去胸口覺得越悶

太多的字句讓人難以言喻的感到悲痛

看似平靜的對話,卻讓我深深倒抽一大口氣......難受到胸悶了起來

我跟這位女作家同年,她的新書發表會中,表達的談吐是那麼的文青感~

我如果當年好好讀書.....是不是...有機會(?)

 

呃  離題了

 

女作家強調希望看完這本書的人能夠同情共感

我看了試閱後,試著同情共感的想像著自己如果是思琪

我能夠怎麼積極的面對接下來的人生?

又該怎麼舒緩這份......

 

結果......沒有答案

要讓自己不去想 不去難過  是時間就能夠淡化的嗎?(很疑惑

而又該聽到什麼話語 讓自己能夠重新振作呢

 

女作家把這份悲痛挖了出來填滿在書中

此書問世  並非讓她獲得解救

她說寫這本書不是要給人希望也不是撻伐

同時不要看完這本書後感到慶幸自己不是思琪,希望大家能同情共感

 

我想...同情共感之後便是警惕吧!

這本書無法解救女作家,但若眾人能同情共感

便能帶給社會巨大的影響力,有更多力量去阻止類似事件的發生

飽受狼師傷害的女學生們,也可能因此更受到親人的關心

在事情變更糟之前,選擇勇氣說出口,而非無助地一人承受一人委屈一人痛苦

沒法讓這些王x蛋死,至少也該繩之以法受到法律制裁(其實...支持死刑

 

我也很猶豫要不要看這本書,她的文字魔力讓我覺得可能看了我會崩潰地陷入書中的情境

還是在緩些時日吧......

 

 

 

我始終相信作惡多端之人必定會有報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思琪 心得文
    全站熱搜

    小歡同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